..Welcome to my world..

Tuesday, January 1, 2013

爸爸


DADDY:

这应该算是第一次写信给你吧?17年又26天难得的一次吧?
你知道吗?其实你一直以来是我最喜欢的,但是慢慢长大后发现你的心里好像没有我这个女儿。你常说我跟妈妈一样什么事都喜欢跟你作对,自作主张,爱怎样就怎样,从来都不问过你的意见。那你又曾经想过为什么吗?

为什么在我4年级时当我鼓起勇气将成绩册递给你看时你便开始往我身上洒冷水,数我什么差什么差?而不是用一句关怀还是称赞的话来鼓励我?你有想过吗?那时我才四年级,但也就算了。那是我想可能是你对我有要求吧?

在我初二那一年的一次,或许你不承认,或许你忘了,或许对你来说那不代表什么,我不知道。但是你那一句话,狠狠的伤了我的心。回想起来我真的觉得我很可笑,因为说了就算而又上了人家的心是你的习惯。你还记得你对我说了什么吗?心中有数吧?“女孩子,不需要读这么多书的” “你以后不要跟我讨钱读书,我没钱供你读书” 应该还记得吧?这是你对我说的,它永远都会是我心里的一道疤痕。你知道,因为你这一句话我伤心了很久吗?但,那也算了。可能你只是随口说说,是无心的。

我初三了,好不容易熬过了在中华最难熬的一年。我也在PMR与初中统考考取了6A与8A的佳绩。还上了报纸呢!这时你便在亲戚朋友面前说“我的女儿啊!”什么什么的,对吗?你没错,这是每个父母在获知孩子考获优异的成绩之后的表现。但你知道吗?我希望的不是你在别人面前夸奖我称赞我,而是对我说句安慰的话就足够了,不压迫怀疑,就是这么的简单。而你又曾经想过,我在那年里这么努力,给了自己这么多压力,是为了证明给你看,我不再是4年纪那年成绩不怎么样的张匀绮,而是成绩优异的张匀绮!

高一这年是我最讨厌的一年,你知道为什么吗?高一,我选择了理科班,选择了我喜欢的理科,为我的未来打算。当时,我想念医科,相当医生。你又知道吗?但是,每当我在想我未来的路要怎样走或是其他人问起时,初二时你对我说的那句话都会闪过,顿时觉得现在想什么都是空的。也就算了。高一的时候你也曾经说过一些不经意的名言,伤透了我的心。“读书这么厉害有什么用?品行这么差,孝顺长辈,要对长辈有礼貌都不懂,以后上了大学还得了?”我承认,高一的一年里,我的态度很不对,语气很不好,我在这里向你道歉。但你又知道,为什么会出现这些不礼貌的态度吗?不要说妈妈教坏我,压根没有这回事!请问,我没有自己的思想吗?请问我不会思考吗?有请问我是白痴吗?可能对你来说,我的言行举止跟妈妈略有相似。但我必须替妈妈澄清,妈妈没有叫我来对付你,从来没有。我也不是她特地怀胎十月生出来对付你的,没有你和妈妈哪里可能有我?是你们一同把我带来这个世界的,你们两个都有责任,这么简单的道理你是知道的。我会用这种不礼貌的态度对你,是当时的无知,是我的错,但原因是因为我觉得我在你心里根本不算什么,就因为我是女儿,我不是儿子。对吗?

高二了,算是中华生涯里的重点年纪,大家都忙着应付SPM。除了我。2012年,是我最无心念书的一年,我厌倦了一层不变的学习,我也一直抱着无所谓,我还有高三的心态。从初一到SPM期间,我都一直认为我会念高三,然后念那助学金念大学,考取专业,让你赢我为傲,成为家族里的专业人士,学业略有成就的那一个。但是,在考试期间我反复的想,走上理科这条路,真的是我最想要的吗?不是,我发现其实一直以来都不喜欢读书,我努力是因为在乎别人对我的眼光,对我们的眼光。我喜欢的是绘画,从小就喜欢的,这是我唯一顺着自己的一次。画画时是让我感觉最自在最舒服的时候更是找到自己的时候。所以,在SPM的最后一天我申请退学了,我决定了,我要念设计。我的理想学习地方是法国。但是,我知道现实与梦想是不能同时存在的,我也没抱着很大的希望。所以,我选择了新加坡。为什么是新加坡?一,那里很靠近家。二,那里的一切开支绝对比欧洲国家便宜。三,表哥表姐在那边,有个照应。四,那边可以向政府贷款,我有考虑到你的经济状况。五,我想要出国。我没有要和你赌气,我绝不会拿自己的前途来开玩笑。我不念高三,不是因为我急着踏入社会,而是我念的这一科不需要统考文凭。我为什么要花一年的时间,一年的金钱在一个对我而言可有可无的文凭上?更何况,我选择的那所学院是要通过入学试才能就读的,考不考得进还是个未知数。我真的不是要跟你对抗,我只是随着自己的意愿而已。你可以说我自私,不考虑到你的财务状况。但是,我真的没有要刻意的增加你的负担。我会申请贷款与助学金,我只是希望你能够认同我,成全我。希望你能够明白。对不起。



一直希望能够得到父亲支持的女儿  上

No comments: